千灯落墨

唯美食与你不可错过之我有独特的告白技巧

后来我的生活还算理想:

我想了想
如果有一天我要跟人告白,肯定是这样的
毕竟我是一个有着独特告白方式的神奇物种



今天天气特别好,刚好我有件事想跟你商量商量。
在这之前有些可能你不知道的事情,我想先告诉你。


我会煮粥,从白粥玉米粥红薯粥鱼片粥到皮蛋瘦肉粥,还会煲汤,从桂圆红枣汤米酒鸡蛋汤到小圆子甜汤,而且有耐心拿本杂志就可以在厨房灶台边上坐上一下午照顾我的炉子跟锅。
而且我分的清紫砂锅红土锅竹木堑板桃木饭蒸,并且知道各自的用途煮什么用什么才最好吃。
还会用一些草药植物去腥提味比如荷叶垫蒸锅底甘草混檀叶包纱布煮水。


我会处理水果,知道怎么纵横切西瓜哈密瓜最方便吃,用玻璃杯剥芒果去核,一个勺子就能处理好猕猴桃,火龙果可以切块,苹果皮一刀削到底三刀挖出核。
而且知道哪些水果相克不能搭配,还会做一些花样的方式,比如酱爆荔枝,无油炸香蕉,草莓松饼,西瓜撒一把葡萄干做果盆。
并且我有耐心花半个小时把一颗柚子剥的干干净净装好饭盒。


还有很多的甜品,例如黑森林,曲奇,泡芙,提拉米苏,一般面包店会做的甜食我也都会做。
还有搭配的饮品,我会用雪碧调红酒,搭配果蔬炸鲜汁,柠檬柚子茶可以配出十种不一样的冰块,比如把一个个石榴拨好扎破冻成冰格,把椰蓉跟菠萝切好冻在牛奶里。


如果你不喜欢西式的甜品我也会做很多中式糕点,桂花糕,绿豆沙,红豆饼,棠霜板栗,荷叶糯米盏,半月黄,珍珠翡翠糕,一点红,八宝酥。
这些都是只有在很少很少的老字号才吃的到的东西。


所以跟我在一起你可以吃很多很费劲也不愿意折腾或者外面卖很贵甚至买不到的好吃的,半夜饿了睡不着我可以爬起来给你拦酸奶伴水果,回来晚了我会给你下一碗阳春面或者牛肉面,撒不撒葱都随便你,冬天下雪了我可以准备一个下午的火锅食材我们晚上可以吃火锅。


而且我很注重传统节日,元宵一定有元宵吃中秋一定有月饼吃端午节绝对不会少了粽子。


所以,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跟我在一起试试?


对我来说,美食与你是不可辜负和错过。
我不想错过你,就像错过清早煮茶酿酒最好的露水,中秋胖胖的螃蟹,夏天冰镇的的绿豆汤,都是一件让人遗憾追悔无比的事。
所以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跟我在一起试试?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