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落墨

求书籍推荐

明楼睡前读物《公子询》:

今天忽觉读书很重要。不单指学习,还有看书,各种各样的书。


离家日久,我对中文很是情怯。每一字每一句都这样神奇玄妙,颤动人心。


很后悔从前没好好看书,很后悔。


当我曾有机会徜徉在汉语的海洋里。


那些或抒情或致郁的书籍。


我知道这事来得及,只是现在心思复杂了很多,也没以前那样喜欢一些值得思考的触动人心的文字。


反而从前不喜欢的专业书籍,现在觉得有趣得多。


很多事情兼顾不了。


有心也难做到,精力有限。


想做个很缓慢的人,思流,心情,节奏,动态,一切都很缓慢,想远远观望昔日的旧交走开,想被落在他们身后看那些他们看过的风景。


说过很多语言,去过很多地方,终究觉得汉语最美,家乡最好。我却用不好中文,也没呆在故园。


门门说让我有空整理个书单,我又有什么书单呢?都是拉丁文衍生的各式鬼语!我再也不想说外语,也不想看外文书籍了!这么多年,看得已足够多。


我只想好好亲近我的母语。


所以,大家有什么好的书籍推荐么?


复习资料就不需要了啊,我年纪大了,大概这辈子都不用考试了。

评论

热度(14)